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
关闭窗口

简单4步,开始与 实力派网 对话吧!

1. 打开你的微信、朋友们选择添加朋友   2. 使用扫一扫功能扫一下上面的二维码
3. 扫描后出现详细资料选择关注就好了   4. 现在开始与我们的官方微信对话吧!

实力派网

 找回密码
 中文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实力派网
搜索
查看: 3137|回复: 16

绿植花草,点缀空间,你养了吗?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5-7 16:1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 眼下,房价飞飞,你倾囊购得一处栖身之所。一番精心设计装修,终于有个温馨港湾,休憩之处。踱步房间,有没有觉得缺点儿绿色,少些生机?添置些绿植吧!   茶余饭后,闲来无事,手头眼底或许有些空廖寂寞,摆弄些花草吧!
      绿植花草,修心养眼,清新空气,面对翠绿葱葱红花点点,工作的劳累,思绪的纷繁会被自然的生机融化的无影无踪。
      介绍些适合我们北方沿海的绿植花草吧,常见又好侍弄,经济又不俗气,全当是给最菜得花菜鸟一点建议,还请童鞋们批评修剪哈!
      (图片部分来自花痴本人,部分来自网络,本人无用于商业用途,未经批准,请摄者谅解。时间有限,更新较慢,看官需有养花之耐心看帖
      一楼先隆重推出1号居家绿植霸王:绿萝
大绿萝.jpg 小绿罗.jpg
            绿萝又名黄金葛、魔鬼藤、黄金藤等,
天南星科藤芋属常绿多年生草本植物。绿萝的茎蔓粗壮,可长达数米,茎节处有气根。幼叶卵心形,刚繁殖的幼苗叶片较小,色较淡,随着株龄的增长,成熟的叶片则为长卵形,长约15厘米,宽约10厘米。浓绿色的叶面镶嵌着黄白色不规则的斑点或条斑。因肥水条件的差异,其叶片的大小有别。
      绿萝枝繁叶茂,耐荫性好,终年常绿,有光泽。冬季,户外草木枯萎凋零,而室内的绿萝却郁郁葱葱,故它是室内观
叶佳卉。由于绿萝的茎蔓生长速度较快,人们常做柱藤式栽培,即在花盆中央竖立支柱,支柱上包扎一些棕毛,支柱的直径达10厘米至12厘米,然后盆中栽种3株至4株幼苗,使其茎蔓围绕柱子攀援生长。也有把绿萝栽植于花盆中,置于花架上,让其茎蔓悬挂而下,如同绿帘,别具风趣。 是俺最喜爱和推荐的家庭绿植!

  
绿萝的花语是:守望幸福   


楼主热帖
[灌水] 我们一起灌水吧!
[灌水] 室内绿植与风水。。。。
[灌水] 你还买玉镯吗?
[文学] 莫言《酒色赋》道破天机
[灌水] 一点点绿植的清新
[灌水] 常见室内植物的功效 知道以后就别乱摆了
[灌水] 阳台也要好景致,教你亲手做8款美丽盆景
[文学] 梦想和现实之间需要什么?
[灌水] 绿植花草II
[灌水] 绿植花草,点缀空间,你养了吗?
[灌水] 形单影只滴,啥时候繁荣呢?这里
[友链] liukingcool英语休闲家园申请链接

发表于 2011-5-7 22:2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刘建国 的帖子

我曾认识一个网友,她的名字叫绿萝,很爱唱歌!
发表于 2011-5-8 08:3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刘建国 的帖子

养花弄草是在修身养性,沾花惹草却是在引火烧身!

点评

呵呵呵。。。前者我没觉得,后者和我无关。  发表于 2011-5-8 14:2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8 14:4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刘建国 于 2011-5-8 17:02 编辑

     想推荐的NO.2 功能性绿植,您新装修的房子,需要净化空气而且又很好打理的绿植:常春藤
     提到常春藤,可能有好多种类,我想推荐的是适合我们北方沿海打理的一种,既吸收有害气体,又好摆弄的一种,大家可以照此放心种植。
常春藤.jpg 5202e5f23ffb5153b17ec508.jpg
这种常春藤,个人感觉是最适合我们养护的,其净化空气的能力据说也是最强的。
    知道常春藤的花语是什么吗?是:感化(Influence)
英国在十六世纪采用忽布花以前,都是用常春藤来酿啤酒,因为把它混在麦子里,会使麦子化成啤酒。所以,常春藤的花语就是-感化。

    也有一种版本是:友谊、忠实、婚姻
    我们都知道,爱的力量是无穷的。
    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。通过叶片上的微小气孔,常春藤能吸收有害物质,并将之转化为无害的糖分与氨基酸。所以吸烟者常呆的房间,不妨放一大盆常春藤啊。
    常春藤最美丽之处在于它长长的枝叶,只要将枝叶进行巧妙放置,就能带给人一场“视觉盛宴”。色彩丰富的常春藤尤其喜欢在阳光下展示它的颜色。


  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10 14:3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刘建国 于 2011-5-10 14:45 编辑

       NO.3 橡皮树。
黑金刚.581x1172.187.3K.jpg
橡皮树也是常见的家居绿植。橡皮树是桑科的常绿乔木。原产印度及马来西亚,故又名印度橡皮树、印度榕。
       P323.jpg 8714758.jpg 橡皮树观赏价值较高,是著名的盆栽观叶植物。极适合室内美化布置。中小型植株常用来美化客厅、书房;中大型植株适合布置在大型建筑物的门厅两侧及大堂中央,显得雄伟壮观,可体现热带风光。
      20049817125614373.jpg 普通的橡皮树多为绿色,颜色略显单调,缺乏生气。由意大利引进的橡皮树新品种-黑金刚,为普通橡皮树单调沉闷的颜色又增添了些新意。黑金刚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阳刚之气,但它的红叶鞘却有如娇羞的少女,鲜红欲滴,阳刚之中透出妩媚。专家:橡皮树最大的特点就是叶色特别的红,而且红中透绿。特别是它区别于普通的橡皮树品种叶鞘非常的红,叶片的边缘有两排非常整齐的小圆点,非常有特色,很漂亮。橡皮树黑金刚叶姿娉婷厚重,生性强健,一年四季都能生长。
      11.jpg 17_4109_f8579cb605c33a3.jpg 橡皮树是绿色“吸尘器” ,在封闭的室内摆放橡皮树,粉尘减少的速度比没有植物时明显快许多。室内空气中的粉尘主要来自于吸烟暖气烹饪、办公设备以及建筑材料的磨损和热化。粉尘分为两种,一种是降尘,由于颗粒较大,一般会降落至地面;另一种叫飘尘或可吸入颗粒物,颗粒较小,总是处于悬浮状态,香烟烟雾就属于这一种,而室内摆放的绿色植物是对付这些细小微粒的有力“武器”。飘尘上带有电荷,当它们接近不带电的植物时,就会被吸附在植物表皮上。因此,在香烟烟雾较集中的地方,除多放些橡皮树等绿色植物外,并常用喷壶冲洗或擦拭叶面,这样吸尘效果会更好。橡皮树具有独特的净化粉尘功能,也可以净化挥发性有机物中的甲醛


发表于 2011-5-10 16:5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刘建国 的帖子

有花有草的居室,一定很温馨很惬意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10 20:3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红色浪漫 发表于 2011-5-10 16:51
回复 刘建国 的帖子

有花有草的居室,一定很温馨很惬意!


呵呵呵,试着养些吧!送盆钱钱给你,祝你发财 233711seexiys70oigxdvi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29 21:3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刘建国 于 2012-1-16 21:31 编辑

No.4三角梅再介绍一种观花的吧!个人觉得比较朴实好养的就是木本的三角梅了。
三角梅红2.jpg 在我们胶东常见的三角梅品种一般是红和紫两种,花期也较长,光水也比较好控制,也比较抗修剪。
三角梅是赞比亚的国花;深圳市花;厦门市花,同时是海南的三亚市和海口市;广西的柳州市、北海市和梧州市; 福建的厦门市;广东的深圳市、珠海市、惠州市和江门市、罗定市;重庆市开县;云南省开远市以及台湾的屏东、日本的那霸市,等国内外十多个城市的市花。贵州的黔西南州州花。

三角梅红.jpg
发表于 2011-5-30 18:2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,好漂亮啊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30 21:15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蓬莱一家人渔家乐 发表于 2011-5-30 18:27
哇,好漂亮啊!

呵呵呵。。。还有喜欢的啊。
发表于 2011-5-30 22:1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凡是美的事物,都能吸引我们的眼球!
发表于 2011-6-1 05:5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LZ养的花很漂亮,有时间跟LZ学习学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1 17:30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狂飙的蜗牛 发表于 2011-6-1 05:51
LZ养的花很漂亮,有时间跟LZ学习学习

哪里,只是比较喜欢而已,图片有些是来源网上的,不尽是我滴。呵呵呵。。。一起谈花吧……
发表于 2011-6-1 22:4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刘建国 发表于 2011-6-1 17:30
哪里,只是比较喜欢而已,图片有些是来源网上的,不尽是我滴。呵呵呵。。。一起谈花吧……

我对花可是一窍不通啊,你的教教我啊,我家里养了几盆吊篮和芦荟这种花好养,呵呵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2 20:2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狂飙的蜗牛 发表于 2011-6-1 22:40
我对花可是一窍不通啊,你的教教我啊,我家里养了几盆吊篮和芦荟这种花好养,呵呵呵

道理一样,只要想着还养着几盆花,有时间没空去浇浇水就行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-15 18:2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管我来还是不来,这个帖子总是在这里,静静地等着我,顶顶,有空一定要更新!
发表于 2012-1-15 21:1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_11841227986674554162_3:} 绿植花草,点缀空间,这个帖子不错,欣赏了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中文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帮助中心|实力派网 ( 鲁ICP备14015739号-1 )  

GMT+8, 2020-8-6 05:39 , Processed in 0.138882 second(s), 4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技术支持:星硕互联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cknowledgement:www.shilipai.com edition:hsmhx3 3.0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